永利总站ylzz55在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获佳绩

  陈怡汝        2023-12-28        10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341)。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进步奖授奖项目329项,包含自然科学奖27项,技术发明奖14项,科进步奖288项。永利总站ylzz55理记涛教授申报的“氧化锌微纳米结构回音壁模紫外激光器件制备及光电性能增强”获得了河南省自然科学奖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类奖项上的突破

理记涛教授长期从事微纳米结构氧化锌回音壁模紫外激光及其增强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及在研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及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等6项,相继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

获奖项目围绕氧化锌微纳米结构新型回音壁模紫外激光器件及其光电性能增强这一主题,从材料制备与微腔构建,到光泵浦条件下回音壁模激射的现象与机理,再到器件光电性能增强,层层递进、系统而深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性成果。

附:

(撰稿人:韩金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